笑魔笑燕0730

『片羽吉光』联文合集&猫尾瞎叨叨

柒猫尾:

2019情人节『片羽吉光』联文


七天,七位写手,七首歌,七个故事,七个平行世界


“柒猫尾特别企划”为九辫拉开2019最甜开年


戳链接就能看文


2.8  @柒猫尾 〖差三岁〗


2.9   @鹿粦好汉   〖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2.10   @开盖儿加冰   〖我乐意〗


2.11   @铁板一块…   〖你是年少的欢喜〗


2.12     @归去来兮 〖山下〗


2.13    @望安    〖水星记〗 


2.14    @恣意 〖真相是真〗


 


这个念头最早是跟鹿鹿提了一嘴,我说我情人节想搞一个联文,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挺那啥的,我要做我就做这个圈子里我认为的最好的最特别的那一份儿,我确实做到了我心里的那个样子,至于到底好不好,留给这个tag评判。




挑写手的时候,最早定了的就我,鹿鹿和椰汁糕老师,也就是恣意,其他四个都是我从私信里挑出来的,其实能看出来,我不看热度跟粉丝数,甚至有一个是别圈刚来的,我只看了他们写的文,凭着我自己的审美,定下了其余四位写手,一个一个说。




说实话,七位写手,我最看不上的是我自己,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写的东西是玩意儿,但是没办法,我自己搞的联文自己不写好像…有点儿不像回事儿?




鹿鹿,是黑幕进来的,如果不是她,就她写的文不对我的路子,但是是她,就她了呗,鹿鹿说实话没让我失望甚至有一点儿小小的惊喜,虽然整个故事还是有点儿乱,逻辑也有点儿牵强,但是整个故事架构很棒了。




望安,她在连载的那个长篇我特别喜欢,她是我喜欢的那类写手,但是很奇怪,这类写手热度普遍都低,包括之前的宇宙老师,就看起来很平淡,但是认真看看,所有情感全都在文字里,其实也能理解,快节奏阅读时代,大家可能普遍比较喜欢干柴烈火那种,所以我碰上这样的写手都特别珍惜然后点个推荐,我觉的这样的写手应该多一点儿叭,他俩之间的感情走的长远了,不就是把所有情感融进平淡生活里嘛。所以望安我没有犹豫,然后她联文给了我一个巨大的,真的是巨大的惊喜,跟她之前的风格大相径庭谈不上,但是真的不一样,是那种暗潮涌动的藏在平静之下的波澜壮阔,望安也是神仙了。




归去来兮,她之前不是九辫圈的,但是我去她主页看了一眼就定了她,她之前写有一点儿偏意识流,是我特别崇拜,就不是喜欢了已经,是特别崇拜那种文风,我这辈子写不出来那种文风,就我太喜欢了。在故事里边儿掺杂许多的琐碎,是我一直想写但是一直失败的那种。联文那篇是很可爱的,最后很戳我,她把整个故事和情感写的特别流畅,就很理所当然的被感动。




开盖儿加冰,嚯这位写手的文风我下辈子下下辈子也写不出来,就日常甜,但是又不是无脑甜,九辫圈写现实向日常我觉得写的特别好的一个是她,还有一位写手总爱用“搭档”的那位,就我本身不太写现实向,所以就对现实向日常还蛮感兴趣,开盖儿写的就很温暖啊,总有一种,他们本就该是这样儿的。联文也是对话多日常多的感觉,就我没想到她不写现实向也能温温柔柔的,一个故事里边儿没有矛盾冲突没有误会悬念,就简简单单的讲一个故事,仍然能把人带入,这是一个写手特别牛逼的能力。




铁板一块,这位我都不想说了,她的几个长篇我看了也就七八遍叭…我心里九辫圈长篇写手前三了,她是少有的把特别激烈的矛盾跟化了一江春水似的一下带过去仍然能在人心里边儿使劲儿砸一下的那种,行,也是我望尘莫及的神仙了。联文那篇也不用说了,就棒到我哑口无言(x    她就很牛逼啊而且本人巨好看哈哈哈哈!




最后是我滴宝贝,恣意把她的好多文都锁了,不然你们点开她主页能又哭又笑看一天,就是我本人…她啥都能写,真的啥都能写,而且啥都能写我心缝儿里去,就很神奇,我超级无敌喜欢她,超超超超超级!她这次长时间没更文之前大部分在写AU,所以她说想写真相是真的时候我还蛮惊讶的,最后的现实向就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往我心上戳啊,仿佛是什么呢,是跟她一块儿回到了他们最初的时光,陪伴着一起走到闪耀明媚的今天,就很谢谢椰汁糕老师能答应我来写!




其实最骄傲的除了我挑出来的神仙写手,就是海报,希望你们夸我!夸我!


2019情人节片羽吉光联文就正式结束啦,我已经尽我所能,至于结果摆在这儿啦!


柒猫尾和六位写手尽己所能送给九辫tag一个还蛮甜的情人节礼物,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呀!


猫尾鞠躬。



评论

热度(394)